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硬化在臨床中的主要症狀

肝硬化在臨床中的主要症狀

  在臨床中,肝硬化可分為肝功能代償期、肝功能失代償期。肝硬化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患者一般會根據患者的症狀表現來為患者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那麼肝硬化有什麼症狀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介紹。

  一、肝功能代償期(早期)

  在這個時期,由於肝硬化患者的肝髒代償功能很強,因此其疾病的症狀表現並不明顯。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也就是乏力、食欲減退、消化不良、惡心、嘔吐等。再較為嚴重一點,可能就是患者的左上腹部位出現隱痛情況,或者發生不適、腹瀉等情況。

  在代償期,肝硬化患者很容易因為自身的疾病表現不明顯而錯過了疾病的早期發現,進而也延誤了疾病的最佳治療時機。因此,一旦大家在生活中發現了上述提到的那些早期的肝硬化的主要臨床表現,一定不要大意,及時的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為好。

肝硬化在臨床中的主要症狀

  二、肝功能失代償期(後期)

  在後期的肝功能失代償期,一般肝硬化患者的很多系統會受累,最主要是以肝功能的損害和門脈高壓為主要表現。也可能會出現很嚴重腹脹、低熱現象,並伴隨著出現腹水。在疾病嚴重的時候還可能會出現黃疸、出血、意識障礙等情況。

  在代償期時,患者通常會出現肝髒腫大(有的時候也可能會縮小),其表面很平滑,硬度處於中等,也常常會出現脾腫大症狀,出現臨床上稱之為蜘蛛痣和肝掌的疾病症狀。

  了解了肝硬化的症狀後,大家應該對身體情況多加關注。在生活中如若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便讓你早日擺脫疾病痛苦,遠離疾病的折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