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治療肝癌容易陷入的誤區

治療肝癌容易陷入的誤區

  患者在肝癌的治療上往往具有很大的急躁心理,這主要是因為肝癌這種疾病而決定的,因為治療越及時肝癌患者的病情控制越好。但是還要注意的是,如果治療過程中走入了一些誤區,同樣會影響治療效果。下面看一下治療肝癌容易陷入的誤區。

  1、不相信中醫。現在有的患者不太相信中醫,認為中醫沒什麼用。這往往錯過了很多治療機會,手術等方法的確有其直接見效快的特點,但中醫從整體的調護和促進療效出發,對緩解西醫治療產生的毒副作用,促進機體恢復,和從根本上解除腫瘤病因上都有不容忽視的力量。因此,在對肝癌的治療上,應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各取優勢。

治療肝癌容易陷入的誤區

  2、不注意保護肝髒。也有許多患者在平時不注意對肝髒的保護,不清楚護理的重要性。原發性肝癌中,尤其是乙肝發展的原發性肝癌中,患者在癌變的同時,多伴有肝功能異常,很多患者卻急著肝癌的治療,而忘記維護肝功能作用,影響治療的效果。還有一些肝癌患者,以為只要把肝內癌變的腫瘤細胞清除就可以了,卻不注重生活方式的健康和心理調護。肝癌是機體異常長期發展引起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促進機體的調護能力。

  溫馨提示: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對患者鼓勵和支持,對一些信任與容忍。患者得知自己患有肝癌時悲觀絕望和恐懼肯定是有的,所以精神支柱非常重要,在護理患者時要表現的積極、自信、善於控制感情、順應性強、技術娴熟、工作熱情使患者感到親切、可靠有依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