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避免脂肪肝誤區

避免脂肪肝誤區

  不酗酒就不會得脂肪肝

避免防治<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target='_blank'>脂肪肝</a>誤區

  錯。專家表示,還有許多因素導致脂肪肝,如肥胖症、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長期應用皮質激素、重症貧血、各種慢性感染以及對肝髒有直接損害的某些藥物及化學毒物,都可促使脂肪肝的發生。

  少食油膩就不會得脂肪肝

  錯。不僅動物脂肪和植物油在肝髒內能轉化為甘油三酯,蛋白質和澱粉在肝髒內通過系列化反應,同樣也可以轉化為脂肪。尤其是這些營養物質過剩時,超過代謝需要,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病人應該吃全素

避免防治脂肪肝誤區

  錯。不吃含膽固醇的食物,人體的肝髒照樣夜以繼日地加工合成膽固醇,對於脂肪肝病人來說,如果完全吃素,則會引起蛋白質攝入不足而影響健康。

  脂肪肝的結局都會變成肝硬化

  未必。從理論上講,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脂肪肝,因肝細胞“肥胖”並互相擠壓,致使肝組織缺血缺氧,久之慢性纖維化。大多數脂肪肝病人只要堅持治療,愈後一般良好,不會變成肝硬化。

  通過本文所講,希望能給各位提供一些幫助。同時強調一點,在脂肪肝防治問題上馬虎不得,各位一定要認真掌握相關防治措施,避免該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