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疾病的預防辦法

乙肝疾病的預防辦法

   乙肝會困擾到較多的患者朋友,發病以後就會對於他們的肝部方面帶來了極嚴重的傷害,大家要提防肝癌的出現,平時還需要進行乙肝的預防工作,做好預防後才能避開乙肝的出現,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乙肝的辦法有哪些呢。

  乙肝的預防方法:     1.管理傳染源,對於乙型肝炎病人可不定隔離日期,對於住院病例,只要肝功穩定就可以出院,對恢復期hbsag攜帶者應定期隨訪,對直接接觸入口食品的人員及保育人員,應每年定期作健康體檢,急性期患者痊愈後半年內持續正常,hbsag轉陰者,可恢復原工作,慢性患者應調離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疑似病例未確診前,應暫停原工作,按國家規定要求,嚴格篩選獻血員。hbsag攜帶者是指hbsag陽性,無肝炎症狀體征,各項肝功能檢查正常,經半年觀察無變化者,此類人員不應按現症肝炎病人處理,除不能獻血及從事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外,可照常工作和學習,但要加強隨訪,攜帶者要注意個人衛生和行業衛生,防止自身唾液,血液和其他分泌物污染周圍環境,所用食具,修面用具,牙刷,盥洗用具應與健康人分開。     2.切斷傳播途徑,加強衛生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醫源性傳播,確保一人一針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對帶血污染物品徹底消毒處理,加強血液制品管理。易感人群保護,乙肝疫苗高效安全,可按0,1,6月程序,三角肌肌注,血源疫苗每次10~30μg,重組疫苗5~10μg,產生的抗-hbs效價與保護作用呈正相關關系,一般認為>10u/l才具有保護作用,對於血液透析病人和其他免疫損害者應加大接種劑量或次數,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主要用於hbeag陽性母親的新生兒,可與乙肝疫苗聯合使用,國內生產的hbig多數為u/ml,用量應為0.075~0.2ml/kg。   乙肝疾病的預防辦法     乙肝治療方法如下:     要大驚小怪,患者心態要放平坦然處之方加之選擇正確療法是可以康復的。乙肝病毒不僅存在還對人體帶來傷害,影響到肝髒的正常代謝使人體出現不用病症,這時需要及時治療還要注意飲食控制,當肝髒異常人體消化功能減弱對食物就非常挑剔(肝病患者吃什麼好)。對乙肝大三陽治療好的方法給出一個解釋,治病方法最重要,方法不對再貴的藥物再先進的技術都不行,方法對但是副作用大,帶來希望的同時又對健康造成其他隱患的方法也不是最好方法。     進行抗病毒治療,要選對時間,乙肝病毒是乙肝的罪魁禍手,肝病專家認為:抗病毒治療是乙肝最積極、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說抗病毒治療是慢性乙肝的根本治療方法,其基本治療目標是清除或永久抑制乙肝病毒的復制,降低致病性和傳染性,消除或減輕肝髒的炎症和壞死。但是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立即進行抗病毒治療,只有根據患者的病情發展確定最合適的抗病毒治療時機,這樣才能大大提高抗病毒治療的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