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的基本預防措施有哪些

酒精肝的基本預防措施有哪些

   雖然酒精肝對人體的危害很大,但要,患者在患病後,千萬不能盲目的進行治療,因為盲目治療不僅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還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病情惡化。酒精肝患者在進行治療時,一定要以減輕酒精肝病情的嚴重度,阻止或逆轉肝纖維化,改善已存在的繼發性營養不良,對酒精性肝硬化進行治療為原則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當然,患了酒精肝怎麼治療效果好?另外營養支持和營養治療,對於酒精肝的治療也非常重要,酒精肝患者可有繼發性蛋白質熱能不足性營養不良,並與疾病的嚴重度和病死率有相關性。     俗話說:“防重於治”。這句話說明了對於疾病,我們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預防的重要性。     一、加強健康教育     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和電影等宣傳媒介,大力開展公眾健康教育,提高全民衛生素質,特別應加強對中小學生、大學生及其父母光於預防酒精中毒的健康教育,減少青少年嗜酒。   酒精肝的基本預防措施有哪些     二、加強對醫務人員的培訓     Hingson等調查271例嗜酒者,發現僅70例(25.8%)主動就診,201例(74.2%)不就診。該70例者中,僅31例(45%)被醫生問及其飲酒史,18例(25.7%)被勸告少飲酒或被告知關於飲酒危害性,2例(3%)被進行酒精中毒治療,說明醫務人員對酒精性肝病的嚴重性認識不足,急需他們進行有關防治酒精中毒的培訓。     三、早發現、早治療     早期發現和治療酒精中毒病人可預防病的發生。目前,篩檢酒精中毒病人的方法有以下兩種:     (一)當面詢問或問卷篩查     (二)實驗室篩查     四、制定相應的法律和法規     (一)健康警告標簽法;     (二)提高酒精飲料價格;     (三)提高法定飲酒年齡;     (四)禁止酒後駕駛法等。     以上介紹的就是幾點關於酒精肝的預防措施。健康,是我們每個人一生永恆的追求;健康,同時也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無形的財富。對此,想要擁有健康,我們就必須從平時的生活中做起,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作息習慣,並且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這樣,我們才會讓疾病遠離,與健康相伴。     酒精肝疾病是任何一個年齡階段都會出現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好日常的預防措施。寫文章內容介紹了很多預防酒精肝疾病的措施希望能夠給人們帶來幫助。我們不要因為一時之快而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在平時的生活和飲食當中都要做好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