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少量飲咖啡能降低肝癌發病率嗎

少量飲咖啡能降低肝癌發病率嗎

   “喝咖啡能抗癌”目前還處於理論階段,不宜大量飲用;而且,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喝咖啡,可能抗癌不成,反誤健康:

  1、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時——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加重心血管疾病。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2、老年婦女——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松。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少量飲咖啡能降低肝癌發病率嗎     3、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4、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5、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總而言之,通過專家講解一些有關,少量飲咖啡能降低肝癌發病率的相關知識以後,在生活中,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尤其是孕婦,盡量的少喝碳酸飲料,這都是些危害性很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