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癌的預防方法主要是什麼呢

肝癌的預防方法主要是什麼呢

   預防肝癌除去需要掌握其高危病因之外,還應該適當的采取保健措施,比如在平時的生活中補充抗癌物質,其中硒,以及維生素對於肝癌的預防有比較好的作用,當然,對於任何一種疾病的預防來說,運動都是一個基礎的方面,肝癌的預防也是如此,下面就預防肝癌的方式進行介紹: 

  1.不能吃發霉的、糊了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黃曲霉素,這種物質致癌。吃發霉的食物也容易引發肝癌。還有免淘米,在塑料袋裡如果遇到高溫,糧食裡的溫度高,水分大於16%,就會發霉。發霉的食物一定要晾干,例如: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醬等是容易發霉的食物,這些食物要注意保管。     2.預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這樣可阻斷部分肝炎發展成為肝癌。     3、遠離致癌物。不吃發霉的、煳了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的黃曲霉素是致癌物。   肝癌的預防方法主要是什麼呢     4、積極鍛煉。積極鍛煉、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是防止肝癌發生的重要方面。     5、戒酒。酒在人體內需經肝髒這個人體最大的化工廠來解毒。在這一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乙醛對人體的毒性極大,最終可導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6、定期體檢。慢性乙肝或丙肝患者比正常人患肝癌的幾率高10~30倍。如果肝炎好了,但肝炎病毒對肝髒的損害並沒有消失,也就是說癌變的基礎還是有的,所以應定期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