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酒精性脂肪肝的預防護理措施

酒精性脂肪肝的預防護理措施

  酒精性脂肪肝是脂肪肝的一種病症。肪肝早期症狀不明顯,但是隨著疾病病情的發展,危害很大,是僅次於病毒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但是大家不要擔心,做好脂肪肝的預防護理工作,可以有效避免脂肪肝的產生。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的是酒精性脂肪肝的預防護理常識

  常識一、對常年酗酒者,徹底戒酒是預防酒精性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炎的唯一方法。糾正不良飲食習慣: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早餐吃飽,中餐吃好,晚餐適量不要過飽。

  常識二、維持理想體重及必要的鍛煉:運動療法對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引起的脂肪肝有一定療效。運動適量是指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引起的脂肪肝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完成適量的運動。

  常識三、合理膳食結構:按照食物金字塔結構安排膳食,即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適量高蛋白、高能量食物,限制高脂肪食物。維生素要充足,多吃些新鮮綠葉蔬菜最好,要避免營養障礙導致的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