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和丙肝患者一起進餐會被傳染嗎

和丙肝患者一起進餐會被傳染嗎

  丙肝同乙肝一樣也是一種病毒性傳染性疾病,並且在我國丙肝人數並不在少數,丙肝會通過一起飲食傳染嗎?經常會有人通過電話或網絡咨詢這個問題,那麼究竟丙肝會通過一起飲食傳染嗎?對此,肝病專家表示,丙肝的傳染途徑與乙肝類似,主要包括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和日常親密接觸傳播。

  至於丙肝會通過一起飲食傳染嗎?一般來講丙肝是不會通過一起飲食傳染的,這主要是因為丙肝病毒是非胃腸道傳播的病毒,是不會經過消化道和呼吸道進行傳播的,所以大家完全沒必因過分擔心一起飲食會傳染丙肝而有所顧忌,進而影響家屬或朋友之間的良好關系。

和丙肝患者一起進餐會被傳染嗎

  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如果同丙肝患者一起飲食時,出現了口腔健康狀況,特別是口腔有潰瘍或是有口唇出血、牙龈出血、咽喉紅腫以及扁桃體糜爛等皮膚破損情況時,丙肝病毒就有可能通過破損的皮膚進入被感染者的血液,感染丙肝接觸者,所以為有效防止丙肝經吃飯傳染,大家在口腔健康狀況較差,特別是口腔有潰瘍或是皮膚破損時一定要避免與丙肝患者共餐、互用或共用餐具等。

  以上就是對丙肝會通過一起飲食傳染嗎的相關介紹,由此可見,一般來說丙肝是不會通過飲食傳染的,但是也有例外的情況發生,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這個傳染的幾率,身邊有丙肝患者的朋友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多做運動,勤洗手。另外,提醒患者,丙肝症狀隱匿,很容易發生惡化,對於丙肝就是要早檢測、早發現、早治療。

  所以一旦確診為丙肝就需要及時的去正規肝病醫院,在專業肝病醫師的指導下,及早采取科學方法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