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會傳染嗎

丙肝會傳染嗎

  丙肝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病毒性肝炎,成人如果感染了丙肝病毒也有很大的概率慢性化,而慢性化後的丙肝隱匿性強,沒有什麼症狀,導致人們很容易忽視治療,結果最終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癌。那丙肝傳染嗎?丙肝的傳染途徑又是什麼呢?

  丙肝傳染嗎?是會傳染的,而且其傳播途徑和乙肝有點類似,都主要是通過血液來傳播。關於“丙肝傳染嗎”這個問題,現在我們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那丙肝是怎麼傳染的呢?肝病專家指出,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有以下幾種:

丙肝會傳染嗎

  1、血液傳播。如果丙肝病毒直接進入健康人的血液,那麼傳染的概率是很大的。而之所以吸毒的人容易感染丙肝,就是因為共同使用注射器,或肌肉注射時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導致注射器上的丙肝病毒直接進入血液,從而引起感染。相同的原理,輸被感染者的血制品,鑲牙、補牙時使用未經嚴格消毒的牙科器械,或紋身、紋眉、穿耳洞時消毒不嚴密時均可能感染丙肝病毒。

  2、性傳播。精液、陰道分泌物中都是可以檢測出丙肝病毒的,因此丙肝病毒也可通過性接觸傳播,不過和乙肝不同的是,丙肝的性傳播多存在於男性同性戀,夫妻間性傳播的感染率較低。

  3、母嬰傳播。母體內的丙肝病毒可直接通過胎盤傳播給胎兒,分娩時也有感染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針對丙肝傳染嗎這個問題的詳細介紹,肝病專家還提醒,由於丙肝是RNA病毒,變異性非常強,因此目前還沒有丙肝疫苗,丙肝患者的朋友和家人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被感染。而丙肝患者本身要積極的接受治療,丙肝相比乙肝來說要容易治愈的多,只要接受專業的治療,是完全有希望治愈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