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避免肝硬化復發我們要怎麼做

避免肝硬化復發我們要怎麼做

  一、注意休息,提高睡眠質量。注意休息是防治肝硬化復發的好方法之一。若能再保持豁達的心態,提高睡眠的質量等就很容易讓患者的肝功能恢復,預防肝腹水的發生。

  二、積極治療原發病。若你是乙肝、丙肝或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這些原發病。這些疾病一旦惡化就會出現肝硬化,尤其是病毒性肝硬化患者,有傳染的特點。

避免肝硬化復發我們要怎麼做

  三、戒煙戒酒。這是防治肝硬化復發的重要方法。因為酒精代謝產生的甲醛對肝髒的傷害極其的大,而且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本身就已經收到了損害,如果在喝酒吸煙就會加重病情。特別是患有過肝腹水的患者,也會再次導致肝腹水的復發。

  以上就是對避免肝硬化復發我們要怎麼做作出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平時一定要對肝硬化做好日常預防工作,尤其是生活和飲食習慣的改善,遠離肝硬化的侵襲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