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措施都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措施都有哪些

  1.控制傳染源:包括對患者和病毒攜帶者的隔離、治療和管理,以及觀察接觸者和管理獻血員。病人從起病後可隔離3周,以控制傳染源。

  2.切斷傳播途徑:①推行健康教育制度;②加強血源管理,提倡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對醫療器械實行“一人一用一消毒制”等。③搞好飲食、飲水及個人衛生,搞好糞便管理、食具消毒等。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756542.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756542.html' target='_blank'>病毒性肝炎</a>的防治措施都有哪些

  3.保護易感人群

  (1)主動免疫:①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疫苗有減毒活疫苗和滅活疫苗兩種苗;

  ②酵母乙肝疫苗,高危人群可每次l0~20μg,0、1、6個月注射;新生兒在首次接種(必須在出生後24小時內完成)後1個月和6個月再分別接種1次疫苗,健康母親的新生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兒和兒童用10μg/ml;20μg/ml用於阻斷乙型肝炎的病毒圍生期母嬰的傳播。

  (2)被動免疫:

  ①在暴露於病毒之前或在潛伏期的最初兩周內,肌肉注射正常人免疫球蛋白,可防止甲型肝炎早期發病,或減輕臨床症狀免疫,但對戊型肝炎無效。

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措施都有哪些

  ②對各種原因已暴露於HBV的易感者,包括HBsAg陽性母親所分娩的新生兒,可用高效價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使用劑量為新生兒100IU,成人500IU,一次肌肉注射,免疫力可維持3周。

  上文詳細地講述了病毒性肝炎的一些防治常識,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處境做好你所要做的要求,這樣對你對他人都是有好處的。最後,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網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