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四條“軍規”預防乙肝復發

四條“軍規”預防乙肝復發

  一、嚴格按照《慢性乙肝防治指南》,采取以抗病毒治療為主,兼以免疫調節、抗炎保肝,抗肝纖維化等綜合治療措施,在有經驗的專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對於藥物治療應掌握好適應症、劑量和療程,用藥過程中和停藥後均要加強監測,保障安全治療,爭取最佳療效。

四條“軍規”預防乙肝復發

  二、慎用或禁用有肝毒性的藥物,不要輕信“游醫”、“秘方”。有些草藥對肝髒的損害極大,一定要在專業的醫療機構及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治療乙肝,規范、合理地使用護肝藥物。

  三、有規律地生活、飲食。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勞與熬夜;對工作、生活保持樂觀情緒;戒酒,適當清淡飲食,注意飲食衛生;避免感冒等其他疾病的發生。

四條“軍規”預防乙肝復發

  四、定期體檢。病情穩定的患者應定期進行肝功能、乙肝病毒標志物、b超等檢查。感覺乏力、厭食、厭油、尿黃等不適時及時到醫院就診。出現復發後不必恐慌,及時再治療仍可收到良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