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護理干預在提高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依從性中的作用

護理干預在提高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依從性中的作用

  近日,廣西梧州市籐縣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劉靜容發表論文,旨在對護理干預應用於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中在提高依從性方面的作用進行分析和探討。研究指出,綜合性的護理干預能夠有效提高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的依從性,提高患者的治療效果和生活質量。該文章發表在2014年05期《中國保健營養》上。

護理干預在提高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依從性中的作用

  隨機選取2011年12月到2012年12月在我院進行治療的慢性乙肝患者50例,將其平均分為兩組,分別為對照組和觀察組各25例,所有患者均給予干擾素抗病毒治療,其中對照組患者在此基礎上給予常規護理干預,觀察組在此基礎上給予綜合護理干預,對兩組患者的在治療過程中的依從性進行調查,並對結果進行數據分析。

護理干預在提高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依從性中的作用

  隨訪結束後,兩組患者在患者依從率、滿意度以及肝功能、乙肝五項、HBV-DNA等各項指標的正常率調查中,觀察組患者均高於對照組,且兩組相比,均有P<0.05,差異具有顯著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