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硬化?

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硬化?

  乙肝患者由於受乙肝病毒的影響,其肝硬化的可能比普通人要大的多。乙肝嚴重時可能會轉化為肝硬化,那麼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硬化呢?

  乙肝患者預防肝硬化幾點:

  1、首先要做的是長期的規范的抗病毒治療。乙肝病毒是造成肝損傷肝纖維化的最根本原因,只有抗病毒治療才能抑制病毒復制,從而降低病毒對肝髒的損害作用。有的人說了,我病毒雖然高,但是我肝功能正常,沒有肝損傷就不用治療了,這其實是不對的。絕大多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都有肝損傷,都是需要治療的。

  2、由於乙肝病毒存在著變異性,所以在積極治療之余,乙肝患者還要養成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乙肝兩對半、HBV-DNA、病毒變異耐藥等檢查,從而及時了解病情變化,調整治療方案,更有效的進行治療。

  3、最後是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對於有一些不好習慣的人來說可能有些困難,但是,生活習慣對預防肝硬化非常重要,為了我們的健康,必須要改掉一些壞習慣。首先是戒煙禁酒,酒對肝髒的危害很大。吸煙對人體免疫力有危害,而且不利於肝細胞的再生修復,都需要戒掉。另外飲食宜清淡,不要太油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還有要低鈉飲食,除了飲食外,必要的休息也是需要的,預防肝硬化就必須要少熬夜,多休息。可以參加體育運動,但不可以過於劇烈,劇烈運動對肝髒有損傷,不利於肝髒修復。

  只要乙肝患者按照以上三步能夠及時的治療肝病並且還能夠定期檢查,日常的保健工作也能做的很好,那麼相信一定能夠很好地預防肝硬化,早日治療好肝病,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