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谷丙轉氨酶高吃什麼好?

谷丙轉氨酶高吃什麼好?

  肝功能檢查中,轉氨酶偏高的患者比較常見,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對於那些非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轉氨酶高的患者,只需調整好起居飲食,一段時間後轉氨酶自然會恢復正常。那麼,谷丙轉氨酶高吃什麼對病情好呢?

  專家指出,谷丙轉氨酶高的危害是比較大的。谷丙轉氨酶多存在於肝髒中,所以當谷丙轉氨酶高時,多預示著肝髒有一定的損傷,在飲食上多吃對肝髒有好處以及能減輕肝髒負擔的食物,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1、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多吃粗糧等。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和辛辣、油炸、腌制的食物。

  2、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例如:葡萄、酸棗、山楂等,因為酸性物質對肝髒有親和力。

谷丙轉氨酶高吃什麼好?

  3、多吃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例如雞肉、魚肉、瘦肉,每日要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4、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例如扁豆、菠菜、油菜、芹菜、黃瓜、香菇、木耳、蘋果、梨、桃、香蕉等。

  5、多吃維生素K含量高的食物,如綠茶、蘿卜、圓白菜、生菜等。另外要盡可能避免食用麻辣火鍋、海鮮發物、油炸油煎、動物內髒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同時還要禁酒戒煙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