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小兒肝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小兒肝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小兒患肝病後往往表現有明顯的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體征,所以需要家長認真的觀察,緩解患者的消極情緒,同時小兒肝病患者的飲食應以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充足的維生素為原則。

  小兒肝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呢?

小兒肝病要注意哪些飲食原則

  1、不宜進食過多甜食和辛辣、刺激性食品。吃糖或甜食過多會使體內丙酮酸和乳酸等糖類代謝產物增多,肝髒要付出更大的勞動來清除這些有害物質,容易導致肝髒“操勞過度”,同時也使肝髒“顧此失彼”,影響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造成食欲減退和營養不良。

  2、不宜盲目進補肝病患者不提倡過度服用補藥,正常飲食即可提供足夠的營養。也不要盲目服用保肝藥物,以免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康復。

  3、不宜吃含纖維較多的食品以及產氣多的食品,如芹菜、韭菜、黃豆芽、紅薯、干豆類、汽水、蘿卜等。

  4、有腹水者,不宜攝入過多的食鹽。因為鹽可以增加鈉水潴留,加重水腫。

  家長需注意,別讓孩子吸煙,吸煙對肝癌的發生也有某種惡劣影響。眾所周知,飲酒傷肝,現在還沒有任何藥物或食物能防止酒精對肝髒的損害,特別是空腹飲酒時,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僅會對肝髒造成損害,對全身亦有不良影響。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