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吃早餐是否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

吃早餐是否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

  乙肝檢查可以最直接地證明患者是否感染乙肝。乙肝病毒dna檢查是一種常見的乙肝檢查項目,很多人怕吃早餐會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的結果,那麼吃早餐會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嗎?讓我們聽聽專家的解答。

  專家表示,說乙肝病毒dna檢查是檢查乙肝病毒在體內是否存在的直接證據,乙肝病毒dna檢查對於判斷乙肝傳染性強弱、乙肝病毒復制情況、乙肝抗病毒治療效果等都有非常重要的的意義。

  乙肝病毒dna稱為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核酸是病毒的核心部分、病毒的基因都在這裡,沒有核酸,病毒就不能復制,hbv-dna是判斷乙肝病毒有無復制的金指標,hbv-dna檢查是用來診斷患者體內的病毒復制情況,那麼吃早餐會不會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結果

  專家說乙肝病毒dna檢查沒有特殊要求,也不需要空腹,因而,hbv-dna做檢查,吃飯後可以。需要注意的是,hbv-dna檢查對於設備要求比較高,所以建議做hbv-dna檢查去大型專科肝病醫院進行檢查,防止出現誤差或者錯誤檢查。

  綜上所述,吃早餐並不影響乙肝病毒dna檢查。乙肝是一種傳染性高的疾病,有很強惡變性,萬一發現苗頭一定要及早去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以防被感染乙肝而錯過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