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丙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丙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可以說肝髒是人體新陳代謝的活動中心,在飲食上注意對本已受損的肝髒來說是很有利的,因此丙肝患者應在飲食上根據機體本身所需調整合理的飲食結構,下面就探討一下丙肝患者的飲食注意。

  丙肝患者注意平衡膳食:

  在飲食不宜過於單一,應注意飲食的多樣化、粗細葷素營養合理搭配,飲食上注意保證足夠的蛋白及維生素的攝入,可補充機體對能量及維生素的需求,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及優質蛋白的食物,對丙肝患者的肝細胞的修復與免疫力的應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

  丙肝患者注意鐵的攝入量:

丙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丙肝患者有時存在鐵代謝紊亂,導致鐵不宜及時排出體外,而體內過多的鐵對肝髒是極為不利的並且也會影響患者對干擾素的反應能力,進而降低其治療效果,因此,對於血清中鐵的含量高的丙肝患者,應在營養的補充及飲食上加以注意鐵的攝入。

  丙肝患者注意低糖低脂飲食:

  丙肝患者多存在食欲差等消化道症狀,有的以糖或高脂肪食物來補充機體能量的不足,但一定要注意其攝入的量,過多的糖及脂肪攝入不僅可使之轉變為脂肪在皮下及肝內蓄積而形成脂肪肝而且會加重肝髒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治療與恢復。

  丙肝患者注意戒煙酒:酒可謂是肝病大忌,酒精可以在體內轉化為乙醛直接損害受損的肝髒;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不僅損害肝功能而且會抑制肝細胞再生與修復功能,因此建議丙肝患者須戒煙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