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膿腫的飲食規律要注意

肝膿腫的飲食規律要注意

  對於肝病大家並不陌生。甲肝、乙肝、丙肝等等,而肝膿腫也是肝髒疾病的其中一種,那麼,得了肝膿腫飲食會怎樣呢?肝病要靠養,因此肝膿腫患者也得多注意飲食結構。肝膿腫的飲食規則有哪些呢?現在就讓我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肝膿腫的飲食規則是什麼呢?專家提醒您,肝膿腫食原則:飲食低脂肪,高營養,高維生素,易消化飲食。

  養肝的首選的食物為谷類,如糯米、黑米、高梁、黍米;其次為紅棗、桂圓、核桃、栗子;還有肉魚類,如牛肉、豬肚、鲫魚等也對肝有保健作用。

肝膿腫的飲食規律要注意

  1、大豆及豆制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髒修復非常有益。

  2、海鮮類

  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蛎、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若對海鮮過敏則忌食,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3、西瓜

  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之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

  可見,肝膿腫和其他所有肝病一樣,而通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肝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患有肝病請不要恐慌,也不要輕視,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對待它,去正規的醫院接受系統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萬無一失。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