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應該如何有效預防脂肪肝?

應該如何有效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屬於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同時對脂肪肝有部分人還是比較了解的,我們應多多了解應該如何有效預防脂肪肝?,下面給大家介紹下脂肪肝。那麼,應該如何有效預防脂肪肝? 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近年來脂肪肝的人群在生活中不斷地變大,脂肪肝在近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早日的了解脂肪肝的治療方法,避免疾病發生在身邊,但是預防也是很重要的,那麼,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出現的方法有哪些?

1、合理飲食:飲食結構合理,做到葷素搭配,營養不良者,應增加營養,提高熱量,飲酒者必須徹底戒酒。燕麥、玉米、海帶、紫菜、大蒜、蘋果、牛奶、洋蔥、甘蔗、胡蘿卜、山楂、木耳、冬瓜都有降血脂作用。少吃動物內髒、肥肉等高脂肪食物。以蒸、燴、炖、焖烹調方式為宜,少用油炸、油煎、油炒。

2、增加運動:多參加文體活動是減肥和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法,如扭秧歌、跳交際舞、太極拳、健身操、慢跑等,切勿應用藥物減肥,也不要“節食減肥”。值得注意的是,體重不易驟降,如果1個月內降5公斤以上,這個速度明顯過快,會加快脂肪組織入肝,反而會加重脂肪肝。

3、合理用藥:目前臨床上還沒有干預脂蛋白代謝的藥物,對輕型脂肪肝一般不用藥物治療,對中、重型可選擇性地使用中藥來治療,高血脂者也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血脂藥。糖尿病患者適當的選擇降糖藥物,常用中藥有何首烏、澤瀉、丹參、山楂、柴胡等有降脂作用,高膽固醇者,可用他汀類藥,維生素E、B類,可以保護肝細胞,防止脂肪堆積。而中藥大小柴胡、膽寧、血脂康、脂必妥對降血脂和治療脂肪肝有一定作用,而且毒性也較小。

4、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有些中老年人喜歡臨睡前加食,睡眠過多,活動過少,過食肥甘等等。這些因素都可引發體內代謝紊亂,尤其易使脂肪代謝紊亂,使脂肪沉積於肝髒。因此, 生活規律化,每日保持8小時睡眠,餐飲習慣良好,多參加文體活動等,這些都是預防脂肪肝的有效辦法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對脂肪肝多多的了解,只有從各方面做好脂肪肝知識了解,才能避免脂肪肝疾病給自身帶來危害,如果懷疑自己已經患上了脂肪肝,一定要盡早的到正規的外科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以免耽誤了脂肪肝最佳的治療時間。同時,平時生活裡一定要做好脂肪肝預防工作。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應該如何有效預防脂肪肝?應該有所了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