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泥鳅應該怎麼吃才能養肝

泥鳅應該怎麼吃才能養肝

  泥鳅被稱之為“水中人參”,由此足以證明泥鳅具有非常高的養生價值,尤其對於肝病患者伴有的腹水症狀,更是能夠起到一定的食療作用。那麼,泥鳅應該怎麼吃,才能達到養肝護肝的目的呢。下面介紹三種泥鳅菜肴的做法給大家。

  1、花生赤豆泥鳅湯

  泥鳅煲湯是最護肝的。將鮮泥鳅洗淨,先用細鹽搓擦,再用熱水焯洗,去掉表面的滑膩,剖開去掉腸髒和頭,用清水洗干淨,燒熱油鍋,將泥鳅煎至微黃取出。北菇用清水浸透,去蒂。黑豆放入鍋內,不必加油,炒至豆衣裂開後取出,用清水洗干淨,晾干水。在放入豬肉生姜等食材,在湯煲用猛火煮上3小時,加入調味料,可以喝上鮮美的花生赤豆泥鳅湯了。

  2、豆腐泥鳅湯

  此湯做法簡單,兼且滋補。准備泥鳅300克,豆腐2塊,生姜若干。先將豆腐洗淨備用。在將泥鳅用鹽或溫水洗去黏液,再洗淨,去髒雜,慢火煎至微黃,並濺入少許清水。最後一將食材放入湯鍋,煮滾後放入調味料既可以。此湯清肝明目,也適合女人養肝之用。

泥鳅應該怎麼吃才能養肝

  3、蠶豆炒泥鳅

  蠶豆乃春季的時鮮蔬菜。因此蠶豆炒泥鳅最適合春季食用,也是春季養肝的最佳菜譜。做法很簡單,首先將蠶豆洗淨備用,泥鳅過開水燙過後,去頭,剖腹,洗淨,同樣撒鹽拌紅薯澱粉,過油煎。煎至金黃色後,與蠶豆放入鍋中炒熟,加入生姜大蒜等調味料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推薦的三款泥鳅食譜。有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引起腹水的患者,不妨經常吃吃泥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除此外,《本草綱目》中說泥鳅暖中益氣,醒酒,解消渴。說明泥鳅湯還有醒酒的功效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