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吃喝要“挑食”

乙肝患者吃喝要“挑食”

  乙肝患者的吃也是一個需要注重的問題,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乙肝的治療起到尤為關鍵的作用。按照患者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患者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乙肝患者來說,除了要采取正確的治療方式和藥物之外,在日常生活的飲食方面還應該注意些什麼?什麼樣的食物有助於乙肝病情的緩解呢?

  一、蔬菜挑著吃:

  蔬菜裡面就是盡可能要多吃的就是富含纖維素以及維生素的,比如說像白菜、菠菜、韭菜這些都是盡可能要多吃的;但是對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高的這些食物,比如說像土豆,就要有一定的節制。

  蔬菜類中纖維素含量最高的是筍類,另外蕨菜、菜花、油菜等這些也是纖維素含量比較高的蔬菜,所以乙肝患者可以多吃;而地瓜、南瓜、山藥、芋頭、藕等都是澱粉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因此乙肝患者應該盡量少吃。

  二、辣的、鹹的要少吃

  很多人吃飯,口味很重,喜歡辣的和鹹的。但是現在健康飲食倡導每人每天不要攝入超過6克的鹽。例如豆腐乳,建議盡可能少用。第一它是一個腌臘制品,這個裡面亞硝胺的產物會增加;其次,非常的鹹;第三個,腐乳是腌制食品,除了腐乳,腌臘制品裡面的香腸、臘肉等也應該盡可能少用。

乙肝患者吃喝要“挑食”

  另外,一些辛、辣、海鮮等刺激食物和熏烤油炸食物也是乙肝患者應該盡量少吃的。

  三、多喝水

  水是我們每個人每天必不可缺的,建議每天的白開水8到12杯。因為水有利於有毒的一些代謝產物的排出,多次少量的就可以。

  四、巧飲茶

  乙肝病人在服藥過程當中,服藥前後的兩小時都不要喝茶;茶也不要太濃,過濃的茶會睡不著。而休息對乙肝病人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五、別喝酒

  因為酒精主要是在肝髒裡代謝,健康男性的飲酒量最好每周少於140克,女性則更少。而如果每天2兩白酒的話,就可以導致酒精性肝炎。對於乙肝患者來說,飲酒無異於雪上加霜。因此乙肝病人最好滴酒不沾。除了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治療也一定要規范。另外,別忘了定期檢查也很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