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病患者補充營養用5招

肝病患者補充營養用5招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肝病患者需要注意日常保健,需要補充營養。那麼,日常應該怎麼補充營養呢?養生提示:肝病患者補充營養用5招:

  招1:飲草茶

  專家表示,肝病患者補充營養可以飲草茶,取生大黃5克,生甘草4克,錦茵陳3克,沖入沸水加蓋泡約10分鐘,取湯引用,上下午各一次,每次一小功夫茶壺。次日更新藥,可退黃疸,消炎利尿。

  招2:喝雞湯

  香姜鮮味柴雞湯可改善肝病患者的消瘦無力。將柴雞分成塊放在湯鍋裡,加生姜、八角、花椒等炖湯,依據個人口味加食鹽、香菜末、蔥花飲用,上下午各喝一半。一只雞可連續炖5天,周六、日停用,建議只喝湯不吃肉。可有效加強營養,改善面色。

肝病患者補充營養用5招

  招3:加夜餐

  研究表明,肝硬化患者一整夜的禁食,能引起與正常人3天禁食類似的代謝狀態,所以肝病患者加食夜餐是重要的。100克的酸奶或者一杯熱牛奶足夠維持肝病患者的營養。

  招5:口服營養素

  專家稱,一些特制的營養素,主要成分是氨基酸等,能促進肝髒再生與細胞修復。

  招4:巧利尿

  專家表示,肝病病人為避免腹水,排尿很重要。為不影響肝病患者的正常作息,專家建議將患者一日三次服用利尿劑改成早晨頓服,由大中劑量改成中小劑量,保證了患者的睡眠和體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