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髒不好要記得吃的養生食物

肝髒不好要記得吃的養生食物

  十字花科蔬菜

  含有各種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卜素、蘿卜硫素和吲哚,能綜合幫助肝髒化解各類化學毒素和致癌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蘿卜。

肝髒不好要記得吃的<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ly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lypd/' target='_blank'>養生</a>食物

  海藻類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能幫助肝髒解毒,防止人體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屬及其他環境毒素。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研究發現,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減少骨骼對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漿果

  藍莓、草莓等漿果富含植物化學物質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能幫助肝髒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應激反應的攻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