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常吃蘋果助肝髒排毒

常吃蘋果助肝髒排毒

  研究人員將天竺鼠做實驗,發現故意養成膽固醇異常的天竺鼠,在常規喂養外添加每天一個蘋果,就可使膽固醇降20%,直至正常,特別發現添加蘋果後天竺鼠的低密度脂蛋白也明顯降低了。蘋果和香蕉中所含的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內鉛、汞、錳及铍的排放,主要可促進肝髒解毒功能。不管是在接觸鉛之前,還是在接觸鉛之過程中,食用蘋果均能起到防止鉛中毒的作用。

  蘋果,營養豐富且適應人群廣泛,顏色不同,養生的功效也不盡相同。專家指出:不同顏色的蘋果,其功效不同,尤其是青蘋果養肝解毒功效非常好。

  青蘋果,養肝

  養肝的當屬青蘋果,其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青蘋果中所含的果膠能促進胃腸道內鉛、汞、錳及铍的排放,可促進肝髒解毒功能,因此對於有肝損的患者來說,經常吃青蘋果對健康、對肝髒都是有益的。

常吃蘋果助肝髒排毒

  黃蘋果,防癌

  黃蘋果,可調免,防癌,經常吃黃蘋果,可強健人體免疫系統,預防癌症的功效,對於肝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飲食選擇;此外,黃蘋果還有保護人視力的作用,適宜於學生和IT人員經常食用。

  蘋果,對機體有益,那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專家指出:半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是吃蘋果的最佳時機,不要空腹吃,也不要飯後、飯前立馬吃,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

  提醒:一日三餐定量合理進食的普通人,如能減少主食量,吃二個蘋果,就可把你血中的膽固醇降低16%,因此對脂肪肝(消滅脂肪肝遠離高糖事物)和心腦血管及肥胖疾病的人有明顯好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