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豬肝好吃但要講究科學

豬肝好吃但要講究科學

  許多人喜歡吃豬肝,但要講究科學。

豬肝好吃但要講究科學

  有關專家測定,一般豬肝中分散殘存著不少有毒血液,有的毒物可以萬計為單位。這樣,若豬肝不經認真長時間反復沖洗,就“嫩爆”、“鮮滲”,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它不僅可以誘發白血病等頑疾,還可以導致癌變而致命。當然,這絕非讓人談豬肝而色變,只要在吃前認真沖洗,再浸沒1~2個小時,就可去掉散存於肝血窦中的毒物和毒汁,可安全食用。如果立等進食,可將肝切成幾塊置於盆中輕輕拍洗,再置於網中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干淨。

豬肝好吃但要講究科學

  另外,在烹調中,不可追求“快炒急滲”,不可以烹食鮮嫩“落鍋即起”,這樣會保存豬肝中病源和蟲卵的生命而傷害自身。烹調時,時間應盡量長一點,以確保食用安全。實驗還證明,科學洗烹豬肝,並不會損失其中營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