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炎的早期症狀和典型症狀是什麼 你知道嗎

丙肝炎的早期症狀和典型症狀是什麼 你知道嗎

  丙肝的早期症狀

  1.全身乏力。感覺身體無力,並且極易疲倦且會持續出現,即使經過充分的休息也是不能緩解,這是常見的丙肝的早期症狀。

  2.身體不適。右上1/4腹部感覺到不舒適,反胃惡心及嘔吐、食欲減退和體重減輕,肌肉關節疼痛、皮膚瘙癢、睡眠不好、感覺消沉,以短期的記憶困難,注意力不集中和長時間的從事同一工作困難為體征。這些都是常見的丙肝的早期症狀。

  丙肝的典型症狀

  1.反復發作型:此型為典型的HCV感染表現。ALT高於正常值,在正常值上下反復波動,時高時低,緩解期時ALT可恢復正常,肝活檢結果表明,患者肝炎病變的嚴重程度不等。

  2.健康攜帶型:此型ALT正常,肝活檢可能正常或顯示不同程度的慢性肝炎改變。由於健康攜帶者仍可能存在病毒血症,所以ALT正常並不能否定慢性丙型肝炎的可能。

  3.持續異常型:此型的ALT呈持續性升高,但ALT的數值僅比正常值高l—2倍。肝活檢同樣顯示病變輕重程度不等的慢性肝炎改變。持續型和反復發作型,在急性期和慢性期感染均可見到。

  丙肝的症狀有哪些,以上就是一些類型介紹,丙肝在早期具有一定的隱匿性,很容易被人忽視。希望了解以上早期症狀,能夠幫助大家及時的發現丙肝,並及時的治療。丙肝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治愈的可能性越高。

  39健康資訊——整合

  39健康資訊——最實用的健康公眾號,十萬人的共同選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