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大三陽患者飲水量大好不好

大三陽患者飲水量大好不好

  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患者及時補充水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減輕肝髒負擔,對排除毒素、降低黃疸、恢復肝功能都非常有利。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乙肝大三陽患者每天的飲水量要控制在2.5升左右,喝水以溫和的開水最為有益。運動量較大而流失水分較大的患者可酌情添加,但最好聽從醫生的建議。

大三陽患者飲水量大好不好

  另外,乙肝大三陽患者飲水量大好不好要根據乙肝大三陽患者具體的病情來看,如果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加重到了肝硬化腹水的階段,就要多加注意,這時要適量飲水,避免因為大量飲水帶來的腹水病情加重。肝病專家提醒廣大運動量大、失水較多的朋友,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不可能渴了再喝。

  溫馨提示:乙肝大三陽患者除了平時生活中對飲水量的注意之外,關鍵的還是要接受正規的治療,控制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我們知道乙肝大三陽患者處於乙肝病毒復制活躍期,傳染性較強,伴有的肝損傷也可能加重,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正規治療,隨著病情的發展,乙肝大三陽惡化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癌的幾率也就進一步加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