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的中醫中藥調理

肝病患者的中醫中藥調理

肝病患者如何調理 肝病患者的中藥調理 肝病患者怎樣進行調理

  肝髒是個沉默的器官,它從來不會主動報告情況,然而我們卻非常有必要了解肝髒排毒和工作流程的知識。否則於我們自身健康,可是非常的不負責任。肝病患者怎麼進行中藥調理?

  藥物調治肝的養生保健方法也分為補法和清法。

  補法:

  1.白芍補肝飲

  白芍10克,熟地 20克,枸杞子10克,甘草6克,水煎服。有補益肝腎、養血滋陰的作用,適用於肝腎陰血不足所致的體弱無力、面色無華、兩目干澀、目暗不明等。

  2.當歸補血飲

  當歸12克,白芍10克,黃芪15克,甘草3克,水煎服,有補血養肝、益氣健脾的作用,適用於肝血不足所致的面色萎黃、爪甲不榮、形體消瘦等。

  清法:

  3.菊花清火湯

  菊花10克,桑葉 8克,薄荷6克,先將菊花、桑葉煎煮15分鐘,再放薄荷煎5分鐘,早晚服。有清肝明目的作用,適用於肝火上炎所致頭暈目眩、目赤腫痛等。

  4.菊花決明飲

  菊花10克,決明子10克,黃芩5克,生甘草3克,水煎服,有清肝明目的作用,適用於肝熱上炎所致的目赤腫痛、羞明多淚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