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兩對半化驗核心抗體為陽性怎麼回事

乙肝兩對半化驗核心抗體為陽性怎麼回事

概 述

乙肝兩對半是用來檢驗是否有乙肝疾病的一個重要指標,乙肝在我國的發病率比較高,這和乙肝本身廣泛的傳播性是分不開的。它通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體液傳播和性傳播,在中國的發病率較高,因此,中國每年都會組織乙肝疫苗的接種,主要是在小孩之間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現在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乙肝滅活疫苗,另一種是減毒活疫苗。

乙肝兩對半化驗核心抗體為陽性怎麼回事

步驟/方法:

1乙肝兩對半化驗核心抗體為陽性,說明體內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由於自身的免疫系統比較強,乙肝病毒已經被消除了,但是沒有產生相應的抗體,因此,你可以進行一下乙肝疫苗的接種。

第1步

2乙肝疫苗的接種應該注意幾個方面,一個是疫苗接種分為三次打針,一定要完成每次打針,三次打針的時間間隔為0個月、1個月和6個月,一定要記得把3次都打完,不要忘記了。否則效果不好。

3在接種完乙肝疫苗以後,應及時關注自身的身體狀況,因為接種完乙肝疫苗後出現嘔吐、頭暈、發熱、紅疹這一系列不良反應是很有可能出現的,因此,在之後的72小時內,應該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注意事項:

乙肝兩對半化驗核心抗體為陽性只能說明曾經感染過乙肝,並不是有乙肝疾病的顯示,所以不要擔心,進行一下後續的乙肝疫苗接種就不會再被感染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