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大三陽患者結婚前注意事項

乙肝大三陽患者結婚前注意事項

  有乙肝大三陽能結婚嗎?專家指出,只要雙方同意,乙肝大三陽患者是可以結婚的。

  但是,由於大三陽患者體內有大量的乙肝病毒,復制活躍,傳染性強,傳染給伴侶的可能性會很大,而且結婚前後會很累,新婚性生活也很難控制,這對患者的病情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肝功能異常的大三陽患者,可能會造成病情惡化,因此患者結婚前一定要注意。

  雖然乙肝大三陽患者可以結婚,但是為了雙方的健康,一些事項一定要注意。首先大三陽患者的伴侶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看體內是否有滴度值足夠高的抗體,如果沒有需要及時的按0,1,6的方案注射乙肝疫苗,這樣可以很好的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

  其次,為了自身的健康,大三陽患者最好先接受治療,等病情穩定後再考慮結婚的事情,特別是肝功能異常的大三陽患者。

  最後,由於乙肝大三陽有很強的傳染性,患者婚後生活一定要注意,生活用品分開使用並定期消毒,要注意個人的衛生。性傳播也是乙肝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因此患者在過性生活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如果預防措施做不到位的話很容易造成對方被傳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