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術後怎麼飲食

肝病患者術後怎麼飲食

  我們很多人都知道,我們身體中的每個器官都是有其獨特的作用,而這個作用也是其他的器官不能代替的,而肝髒的作用就是給我們的身體排毒,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但是有的可能因為肝病的困擾而影響生活的,那麼對於我們來說就會動手術,而手術之後的飲食調理也是很重要的,那麼肝病患者手術後的飲食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1.應避免食用過多的營養品和補品,因“高質量”的營養品和補品不但不易被肝癌手術後功能較弱的肝髒分解,而且還會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術後的康復。

  2.應盡量采用低鹽飲食,特別是合並腹水的肝癌患者飲食更要嚴格限制鈉的攝入,應給予低鹽或無鹽飲食。

  3.應該多吃些易消化,應以多樣化、易消化、低脂肪、低蛋白、高維生素食物為主,以少食多餐為飲食原則,從而因避免飲食不當而阻礙肝髒功能的恢復。

  4.應盡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堅硬、煎炸、植物纖維素多的食物,肝癌手術後的飲食注意事項,從而避免發生食管或胃底靜脈破裂出血,而影響肝癌術後的恢復進程。

  5.應忌食高糖食物,因糖易發酵,吃多了不僅會阻礙各種營養素的吸收與利用,而且還會誘發腹脹、腹瀉以及腸脹氣等症,這對肝癌手術後的康復是極為不利的。

  如果一個肝病患者在手術想在飲食上調理自己的身體,那麼我們就要按照上面的飲食來幫助自己,這樣我們才能更加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