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為何常會失眠?

乙肝患者為何常會失眠?

乙肝失眠 失眠誤區 失眠 肝病 乙肝病毒 失眠預防

    乙肝患者為何出現失眠
 
  中醫認為,肝病患者多有肝氣抑郁或腎陰虧耗,肝火上炎,氣血兩虧均可引起失眠,多,重者可出現神經衰弱。對於肝炎患者的失眠,西醫只有在睡前使用安眠劑,但安眠劑長期服用又有損於肝髒,而中醫辨證施治,各種中藥配伍,調整全身髒腑功能,清肝補腎,健脾益氣,即有益於肝病,又可治療失眠。

   另外,肝病患者由於長期肝病折磨,思想負擔和精神壓抑,也可引起失眠。其實,多數乙肝病毒感染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工作學習,心情開朗也是治療的"良藥"。因此,我們衷心希望廣大乙肝患者放下包袱,輕視乙肝病毒這一"敵人",重視調節自身免疫功能,調整全身髒腑功能這一"堡壘",小小的乙肝病毒是不會把我們怎麼樣的。

    失眠的誤區

  1、睡前運動

  不但不能幫助睡眠,而且會讓原本已經疲倦的肌肉更加緊張,大腦也會更清醒,反而睡不著。

  2、喝酒助睡

  這可是愚蠢的想法,睡是睡著了,可是卻容易呼吸困難、睡不安穩、胃疼、口渴,醒來頭重混沌。

  3、睡前讀書

  睡前如果忘情於一些情節緊張的小說,只會讓大腦更興奮,睡著後做夢浮想聯翩。所以,睡前若想讀書,還是輕松的散文為好。

  4、吃點安眠藥

  安眠藥可不能亂吃!服用安眠藥後的睡眠不同於生理睡眠,而是被動睡眠。因此,服藥後即便整夜入睡,醒來依然會感覺疲乏。

  5、每天強制睡夠8小時

  其實偶爾一兩次睡眠時間不夠並不會產生太大影響,因此,不要唯恐時間不足而精神緊張,這樣反而更睡不好,甚至導致惡性循環。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