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部分可以引起肝損害的中藥

部分可以引起肝損害的中藥

肝損害 肝炎 中藥 西藥 是藥三分毒 補藥 藥物性肝炎

  天津華夏醫院肝病科專家指出無論中藥、西藥都存在對肝髒的毒副作用,引起肝損害,用藥時必須謹慎,絕不可濫用,尤其是肝病患者,肝髒功能本身已經受損,解毒能力下降,更不能不加選擇地把中藥作為一種“補藥”大量服用。否則只會加重原有病情。

  中藥也不例外,不可避免地也會引起肝損害,其造成肝損害的機制與西藥相同。有些中藥對肝髒的毒性甚至比西藥還大。易引起肝損害的常見中藥有:苦杏仁、木薯、廣豆根、北豆根、艾葉、毛冬青、黃獨、蒼耳子、大楓子、黃丹、川棣、魚苦膽、千裡光、天花粉及麥冬、黃藥子及治療牛皮癬的中藥等。

  由此可見,無論中藥、西藥都存在對肝髒的毒副作用,用藥時必須謹慎,絕不可濫用,尤其是肝病患者,肝髒功能本身已經受損,解毒能力下降,更不能不加選擇地把中藥作為一種“補藥”大量服用。否則只會加重原有病情,甚至並發藥物性肝炎。別忘了老祖宗是藥三分毒的古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