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應做好避孕措施

乙肝患者應做好避孕措施

乙肝 患者 避孕 節育環 肝功能 丙肝 分泌物 避孕藥

  夫妻間適當的性愛也有助於身體的康復。但是,鑒於部分患者的肝病還沒有完全穩定,暫時還是不要孩子為好,至於該如何避孕,女性肝病患者需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1、不宜放置節育環

  肝功能不良會使體內凝血酶原減少,導致凝血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出血。因此,放置節育環會引起月經過多子宮出血。所以,肝功能不良的婦女也不宜放置節育環。

  女性肝病患者最適宜使用避孕套、陰道隔膜及外用避孕藥膜來避孕。此外,患有乙肝、丙肝的女性,使用避孕套避孕還可避免男性因接觸陰道分泌物而被傳染上肝炎病毒。

  2、患肝髒疾病婦女最宜使用避孕套、陰道隔膜及外用避孕藥膜來避孕

  若患乙肝、丙肝,采用避孕套避孕,可避免因陰道分泌物的接觸而使男傳染上肝炎病毒。

  3、忌用口服的避孕藥

  我們知道,肝髒是人體的代謝器官,具有解毒功能。口服的避孕藥在體內發揮作用的同時,也需經過肝髒代謝,最後由腎髒排出體外。當肝功能不良時,使用口服避孕藥會加重肝髒負擔,促使病情惡化,甚至會造成肝中毒。所以,肝功能不良時,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藥避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