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肝功能能查出丙肝嗎 怎麼檢查

肝功能能查出丙肝嗎 怎麼檢查

  

   丙肝指的就是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於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而導致的一種疾病,同時具有很廣泛的傳染性,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常常都會選擇去醫院做肝功能檢查,那麼肝功能能查出丙肝嗎?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這個問題。

   肝功能能查出丙肝嗎

   不能查出

   肝功能檢查主要就是利用一些生化試驗方法來檢查肝髒代謝的相關指標,以此來對肝髒功能的基本情況加以了解。肝功能檢查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反映出肝髒的實質損害指標,二是反映出膽紅素代謝的的各項指標還有膽汁淤積的情況,三是反映肝髒的纖維化狀況,四是反映肝髒的合成功能狀況。也就是說肝功能檢查反映的是肝髒的健康狀況,而不能檢查出是否患有丙肝。

   檢查指標

   目前臨床上檢查丙肝的主要指標就是丙肝抗體以及丙肝病毒定量,丙肝抗體的結果如果呈陽性說明曾經或者是正在感染丙肝病毒,而丙肝病毒定量結果呈陽性,則說明已經感染了病案病毒,必須要及時進行治療。肝功能檢查只能作為丙肝檢查的輔助檢查,有助於醫生對肝髒損傷程度的判斷。

   肝功能能查出丙肝嗎?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肝功能檢查是不能查出丙肝的,智能作為丙肝的一項輔助檢查。想要真正的確診丙肝,還需要做丙肝抗體以及丙肝病毒定量這兩項專項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