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台灣發現治療丙肝的有效粒子

台灣發現治療丙肝的有效粒子

  台灣科研人員證實,一種“核糖體40S次單元粒子”在人類丙型肝炎病毒復制的RNA轉譯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如果這一粒子的數量降至一半,丙肝病毒的復制量,即可被壓低到10%以下。

  台灣“中研院”20日公布,這種可降低丙型肝炎病毒復制,進而將之殺死的方法,雖會傷害人體,但傷害力不大,有望今後成為治療丙型肝炎的利器。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張典顯表示,目前全球約有1億至1億7000萬名丙型肝炎病患,台灣患者有50至70萬人。傳統治療策略是透過病毒蛋白質的標靶藥物,攻擊丙型肝炎病毒的蛋白質;但藥物使用一段時間後,半數以上患者會出現抗藥性,降低療效。

  這項研究論文已刊登在國際重要期刊PLoS Pathogens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