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雙管齊下 早期發現肝硬化

雙管齊下 早期發現肝硬化

  肝纖維化是由多種慢性肝病引起的病理現象,病情隨著纖維化的進一步發展,最終將導致肝硬化,也有部分病例進行相應的逆轉治療,使纖維化程度減輕或消失。因此,早期發現肝纖維化,進行積極治療,降低肝硬化發生率,提高肝硬化檢出率是臨床的重要課題。

  江蘇省鹽城新世紀肝膽醫院選擇該院73例慢性肝炎患者為研究對象,應用超聲顯像與血清肝纖維化標志物聯合檢測慢性肝病;結果表明,血清HA、LN、PC-Ⅲ檢測以功能代謝為基礎,在肝髒有炎症活動期符合率高,超聲診斷以肝髒形態與內部結構改變為基礎,各有其特點,兩項聯合應用可提高診斷陽性率。提示,超聲是以肝髒形態與內部結構改變為基礎,而血清肝纖維化標志物檢測是以肝功能代謝為基礎,兩項聯合應用可提高肝纖維化和早期肝硬化的診斷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