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三管齊下”治療乙肝

“三管齊下”治療乙肝

  肝炎、肝硬化主要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肝髒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了,因此要補充蛋白質;另一個是肝髒解毒功能減退了,因此不能亂用藥,尤其是化學藥物。但是目前的治療恰好相反,病人是亂吃藥物,因此極難痊愈。

  (1)治病必須有胃-氣

  首先喝100克山楂50克廣木香熬的開胃湯,提升胃-氣,增強病人的消化機能;同時必須產生和保持饑餓感,尤其晚飯要少吃,讓腸胃得到休息,激發免疫系統活性。人像餓狼你的免疫細胞也像餓狼。

  山楂,可以到菜場買新鮮的山楂;廣木香,500克才十幾元錢。但是,廣木香不容易買到質量好的,注意不要買霉變的或被硫磺熏過的!如果實在不行,可以用蘿卜代替。山楂+蘿卜

  (2)正確的飲食補充營養

  喝肉湯魚湯補充蛋白質,喝果汁補充維生素,吃粗糧提供纖維素;不吃細糧和油脂。所謂的三高一低(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高纖維素;低熱量)。這是我們戰勝疾病的物質基礎。油脂、大米、糯米、小麥面食是細糧,高熱量低營養。不利於肝炎的健康。

  (3)每天做的事:運動+七分飽

  ★早上起來先喝一大杯涼開水。刺激胃-氣,滋潤腸道。早飯必須吃,但是不要吃得太多。每天喝一碗肉湯,泡一個窩頭就行了。早上鍛煉的話不可過度。

  ★午飯了,要先要喝熬12小時撇去油的牛肉或鲫魚鯉魚湯,然後吃粗糧,以及小菜。不要吃大塊的肉,不容易消化而且代謝時產生毒素對人體有害。

  ★午飯後散步一會兒然後午睡。可以減少了其他部位的血液供應,使得胃腸道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去充分吸收食物。

  ★午睡後喝大量的鮮搾果汁,蘋果、梨很安全可以大量喝。李子杏子有毒,熱性的水果不要吃。

  ★傍晚運動一下,能出點汗最好,要大喊大叫有利身體健康。

  ★晚飯不吃。可以喝點肉湯果汁小米粥。年級大的人睡前燙燙腳。

  ★保持良好的心態。有信仰或有宗教能幫助人保持心平氣和。

  ★年輕人克制性事。每月清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