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找到丙肝傳染三大元凶

找到丙肝傳染三大元凶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一篇報導:在美國,從事消防、急診及傘兵醫務護理工作的人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機率較低。

  丙肝是由病毒引起的可導致肝功能喪失甚至引起肝癌的疾病。丙肝病毒可通過與患病者的血液接觸來傳染,例如:使用不潔的針頭、與患者有性行為等。大約有390萬的美國人感染過丙肝病毒。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官員們聲稱:引起大多數感染的三個主要因素是非法使用毒品、危險的性行為及不衛生的輸血行為。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作者在7月28日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刊》上發表論文說,醫護工作者及‘應急營救人員’在工作時會較常接觸到血液,因此他們感染血液原生性病原菌的危險性也較高。然而,他們感染丙肝病毒的可能性卻較低,因為丙肝病毒通過職業性接觸傳染的機率不大。應急營救人員包括前面所提到的消防員、急診及傘兵醫護工作人員。

  雖然應急營救人員常常接觸血液,但他們患丙肝的危險性卻較低。事實上,在亞特蘭大、康涅狄格州、邁阿密、匹茲堡及費城等地進行的五項研究所得出的一項分析表明:不小心被帶有丙肝病毒的針頭戳到的醫務工作者患病的機率是1.8%。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肝炎部份的戴布林娜·黛塔認為,除非有歷史記錄表明這些人患肝炎的機率升高了或者他們接觸了丙肝病毒陽性的血液,否則他們不用接受常規的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