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丁肝 >> 丁肝治療 >> 目前治療丁肝主要藥物

目前治療丁肝主要藥物

    丁肝的一般支持療法及中西醫藥物綜合治療與乙肝相同,一些回顧性資料已證明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治療似無效。目前尚缺乏特效治療藥物,干擾素-2(IFN-2)及磷羧基甲酸鈉還比較有效。

    IFN-2300萬,每周3次,共12周,可使66%的患者血清中丁肝病毒核糖核酸消失,同時使血清轉氨酶下降。但一旦中斷治療,疾病呈復發傾向,病毒可再度復制。因此為控制丁肝的加重和進行性慢性病例,可能需要長期持久的應用IFN-2治療,但對干擾素治療2~3月生化上仍無反應的患者,必須立即停用,采用中西醫綜合治療為宜。

    磷酸羧基甲酸鈉簡稱磷甲酸,是一種對轉錄酶有效的抑制劑,廣譜抗病毒。已有用該藥治療丁肝和乙肝合並引起暴發型肝炎獲得成功的報道。臨床上有條件者可試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