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丁肝 >> 丁肝症狀 >> 丁肝病人與無症狀攜帶者

丁肝病人與無症狀攜帶者


     潛伏期為4-20周,人感染hdv後,可表現為兩種臨床類型,即hbv/hdv聯合感染或重疊感染。聯合感染是指同時感染hbv和hdv兩種肝炎病毒,臨床表現類似hbv感染所致的急性肝炎,血清轉氨酶有兩次升高 ,分別代表hbv感染和hdv感染,該型患者很少轉為慢性,但約10%的聯合感染者表現為重型或暴發性肝炎。重疊感染指hbv攜帶者或慢性乙肝病人在原有hbv感染的基礎上 ,再感染了hdv,致使慢性肝炎病情加重。

    急性丁肝中重疊感染較多見,一般可占80%,原來是hbv無症狀攜帶者若再感染hdv,臨床上可表現為典型的急性肝炎,約有20%發展為重症和暴發肝炎 ,80%-90%的重疊感染者發展為慢性肝炎。

    部分丁型肝炎感染者無任何臨床表現,僅是hdv/hbv攜帶狀態,他們可成為hdv感染最重要的傳染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