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預防肝癌應該從哪幾方面做起呢

預防肝癌應該從哪幾方面做起呢

每個人都想自己身體健康,這樣我們生活才會更加幸福,但是這兩年來,在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人患上肝癌這種疾病,令我們非常的恐懼,對於這種疾病預防工作,應當認真學習,下面介紹文章就是,預防肝癌應該從哪幾方面做起呢?

1、接種乙肝疫苗。接種乙肝疫苗是常用的預防方法,因為肝癌經常因為乙肝發展而來。在我們每十萬人中有99人患肝癌,男性發病高於女性,約為3:1。這很大的程度是因為我國的乙肝發病率相當高,這裡的發病率並不一定是乙型肝炎住院治療的病人,而是包括大量沒有任何症狀的乙肝“大三陽”、“小三陽”、甚至“乙肝病毒攜帶者”。肝癌發病的二大危險因素:乙肝、丙肝。我國這個乙肝高發區因此飽受肝癌之苦。

2、不酗酒。酗酒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危害更大。肝癌的病人中男性要多於女性,男女比例大約為3比1。這有二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雄激素的受體與肝癌的發病有關,但更主要一個問題是男性的乙肝病人飲酒的比例遠高於女性。酒精是乙肝性肝硬化的一個重要原因。有研究表明,對於沒有乙肝的病人,酒精對肝髒損傷作用是很小的,但是,有乙肝的病人,酒精會對肝髒產生明顯的損傷,是導致肝硬化的一個生要誘因。

通過上面專家講解了一些有關,預防肝癌的相關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到不要抽煙喝酒,養成科學規范的飲食,另外如果是新生兒,家長一定要按時給孩子接種乙肝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