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吃筍也能預防肝癌

吃筍也能預防肝癌

吃筍也能預防肝癌,你相信嗎?其實,有這麼三種筍,對預防肝癌有著積極的作用。它們分別是:

一、蘆筍

(一)營養價值

蘆筍就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它富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其含量均高於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別是蘆筍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鉻、錳等,具有調節機體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

(二)建議吃法

把鮮蘆筍煮熟後涼拌著吃,早晨或睡前各食用1次。

二、莴筍

(一)營養價值

莴筍葉含豐富的鈣、胡蘿卜素及維生素C,而臭莴筍素可促進胃液、消化酶及膽汁分泌,有助於乙肝、丙肝病毒攜帶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進食欲。肝硬化合並貧血者常吃莴筍,可促進有機酸和酶分泌,增加鐵質吸收,有助於血小板上升和恢復,防止病情惡化。

(二)建議吃法

涼拌。

三、竹筍

(一)營養價值

竹筍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熱消痰、利隔爽胃、消渴益氣等功效。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

(二)建議吃法

推薦用平菇、猴頭菇各60克,瘦豬肉或烏雞各200克,加竹筍600克切成片,用植物油炒熟或用文火炖熟。

讀完了這篇文章之後,你是否對蘆筍、莴筍和竹筍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