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晚期的肝癌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

晚期的肝癌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

一般來講,肝癌在臨床上可分為原發性肝癌與間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主要是指患者在正常情況下出現的肝細胞癌變,而間發性肝癌是指肝細胞在受到其他疾病影響的前提下,開始出現癌變。不管是哪一種肝癌,一旦患上,患者就應該積極接受治療,如果拖到了晚期,那麼就會有生命危險。那麼如果已經是晚期的肝癌患者,該如何注意飲食呢?

肝癌晚期該怎麼注意飲食

1、應注重能量的補充: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逯亍6固逯啬芪終5乃劍詈玫陌旆ň褪且3制膠馍攀常蟛∪嘶褂Χ嗍承孿適卟耍乙話胗κ鍬桃妒卟恕?/p>

2、脂肪的攝入量: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

3、肝癌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

4、 肝癌晚期出血後的飲食出血停止之後,一般可選加糖牛奶、雞蛋、藕粉、菜汁、豆漿等,並適當加一些含食鹽的主食配制的飲食。

“三豆”有助緩解肝癌晚期病痛

科學合理的飲食能減輕肝癌患者病痛,改善生活質量患者應禁食辛辣油膩食物,飲食要清淡,多吃綠葉蔬菜和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豆類食品。

①綠豆

綠豆中所含蛋白質,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欲的功能,為機體許多重要髒器增加營養所必需;綠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療效;綠豆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髒中分解成膽酸,加速膽汁中膽鹽分泌並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綠豆對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能清熱解毒;肝癌患者每天可進食綠豆湯。

②豌豆

豌豆味甘,性平,清煮吃,治消渴,除去嘔吐,止下洩疾病,可調顏養身,益中平氣,催乳汁;煮成湯喝,可驅除毒心病,解除乳食毒發作;研成末,可除癰腫痘瘡。豌豆適合肝癌患者食用,可利小便、益氣補血,緩解肝癌患者的不適症狀。

③蠶豆

蠶豆有利胃腸排洩,調和五髒六腑,健脾利濕之功效,比較適合肝癌患者食用,需要注意的是:蠶豆不能生吃,不宜食用過多,否則會引起腹脹等不良反應。

很多肝癌患者朋友認為肝癌發展到晚期就無法治愈了,其實不然,如果晚期的肝癌患者能夠保持樂觀的心態,從容的面對疾病,並配合好醫生做好護理工作,那麼就可以防止肝癌出現轉移,這樣就可以延長壽命。所以,希望晚期的肝癌患者能夠注意自己的心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