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預防肝癌應注意的幾個事項

預防肝癌應注意的幾個事項

肝癌這種惡性腫瘤疾病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並不少見,越來越多的人都受到了肝癌的傷害,而要想有效降低肝癌帶來的危害,大家在生活中就要多了解肝癌的預防措施,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專家指出要預防肝癌大家要做到以下幾點:

(1)定期檢查

通過醫學調查,發現乙肝患者的發病率是健康人的幾十倍。因此,患者需要定期檢查,隨時了解肝髒病變狀態,健康者也需要定期體檢,這樣才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生活規律

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讓肝髒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這樣才能使身體免疫力處於最佳狀態,減少疾病的打擾。

(3)改掉惡習

吸煙、喝酒也對脂肪肝不好,喝葡萄酒、啤酒、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裡的胃粘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 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樣就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髒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髒的解毒功能。這 就是為什麼喝酒的人解毒功能差,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4)預防肝炎

通過臨床觀察,發現病毒性肝炎也能發生癌變,尤其是乙肝是導致該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積極預防肝炎的傳染是預防癌變的重要方法,注射疫苗是常用的預防肝炎的方法。

肝癌的預防方法就給的介紹這麼多,總的來說要預防肝癌就要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都知道肝癌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生活中大家注意,鍛煉,要保持好的心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