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護理肺癌疾病的辦法

護理肺癌疾病的辦法

  患上疾病是每一個患者都不想的,但是既然已經患病了就要了解一下對於疾病的護理方法,特別是現在目前肺癌較為嚴重,而且有較多的原因會誘發肺癌的出現,影響到了較多患者肺部方面的健康,大家必須要提防肺癌的發生,特別是對於患者的護理工作也應當加以關注,帶大家往下看了解一下肺癌的護理措施會有哪些呢。

  肺癌的護理:

  病人會表現出恐懼,絕望,在希望與放棄中游移,無心顧及人際關系和工作。對於很多病人及其家庭而言,癌症就是飛來橫禍。尤其是在剛得到診斷的第一周, 病人很容易出現心理和社會方面的問題。粗略的統計,30%-50%的病人會存在心理社會問題。大多數表現為急性的心因性反應,少見有嚴重的精神性疾病如抑郁症。做好心理安撫,患者親屬及醫護人員需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同情心,隨時做好患者的心理安撫工作,使患者處於一種溫暖和諧的修養環境中,以利於患者病情的好轉。保持皮膚清潔,在肺癌怎樣護理中,處於肺癌晚期的患者容易產生褥瘡,患者親屬及醫護人員需要注意使患者的皮膚及床鋪保持清潔,對於大小便失禁患者尤其如此,如果患者皮膚潰破可以使用烤燈照射使局部皮膚保持干燥,同時定時更換體位,使局部皮膚所受的壓力減輕,必要時可以使用軟枕、氣圈等將身體易受壓部位墊起。

  做好腫瘤轉移護理,晚期肺癌患者容易出現腫瘤不同部位的轉移,那麼此時肺癌怎樣護理呢?患者親屬及醫護人員需要對患者的病情隨時觀察並及時給與相應的護理。例如如果腫瘤發生腹部轉移,患者經常會出現腸梗阻,患者親屬及醫護人員需要觀察患者有無腹痛和腹脹等症狀;由於活動量減少,身體乏力、衰弱等原因,患者常發生便秘,所以親屬及醫護人員需要及時給與患者緩瀉藥或開塞露進行通便。總的來說,肺癌患者在積極進行治療的同時,也要關注肺癌病人心理,從內到外保障患者的健康能夠得到最好的幫助。患者的心理護理對於每個肺癌患者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做好肺癌患者的心理護理可以幫忙患者建立信心,勇於面對病魔,提高肺癌患者的生活質量。

  肺癌患者無吞咽困難時,應自由擇食,在不影響治療的情況下,應多吃一些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品,提高膳食質量,為手術創造良好的條件。如果營養狀況較差,很難耐受手術的創傷,術後愈合慢,易感染,對肺癌患者手術康復不利。肺癌患者飲食要求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營養素。在足夠熱量供應時,可以補充蛋白質營養,促進肌肉蛋白的合成,在熱量供應不足時,支鏈氨基酸也能提供更多的熱能。要素膳的種類很多,應用時,要從低濃度開始,若口服應注意慢飲,由於要素膳為高滲液,引用過快易產生腹瀉和嘔吐。

  結語:既然已經患病了就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理,這樣對治療疾病也是非常有的,而上述的知識帶大家認識了護理肺癌的辦法有哪些了,較多的朋友會出現肺癌的症狀,而且會給患者帶來特別多的困擾,影響了患者肺部的健康,朋友們需要正確的了解肺癌的知識,特別是對於患者的護理工作需要加強起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