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患者的飲食原則是哪些

肝癌患者的飲食原則是哪些

  肝癌患者的飲食原則是哪些?肝癌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飲食是這種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原則是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肝癌術後患者多因傷及氣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酸軟、納差自汗,應以益氣養血為主。可食用鲫魚湯、烏雞湯、人參茶、桂圓、銀耳、甲魚,忌食堅硬生冷食物。

  2、肝癌晚期病人多處於全身衰竭狀態,進食困難,應以扶正為主,除增加營養外,常用西洋參或白人參泡水飲以增強其各髒器功能。

  3、平衡飲食: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4、脂肪與蛋白質: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食欲差,進食量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粗脂肪,肝癌病人應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植物蛋白質。

  5、維生素: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中。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應多含vc多的蔬菜和水果。

  6、無機鹽:即礦物質。營養學家把無機鹽分為兩類:常量元素,如鈣、鈉、鉀等;微量元素,如硒、鋅、碘等。科學家發現,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作用。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