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專家介紹到底什麼是肝癌呢

專家介紹到底什麼是肝癌呢

半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國肺癌的治療與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明顯增高的趨勢。肺癌的治療與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男性占大多數,男女之比約為5:1、本病的死亡率較高,目前的治療效果不滿意。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是提高療效的重要因素。

近50多年來,世界各國特別是工業發達國家,肺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於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40多年前,在我國因肺部疾病施行外科手術治療的病人中,絕大多數為肺結核,次之為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肺化膿性感染疾病,肺癌病例為數不多。近30多年來,肺切除術的病例中肺癌逐漸增多,已躍居首位。據上海市惡性腫瘤統計資料,在男性癌腫病例中,肺癌發病率急劇增多,居第一位。

肺癌的病因為毒邪、痰濕、熱毒等外邪,乘機體正氣虛弱之時而侵入犯肺,邪積胸中,遂結成形而有塊。

病理變化為正氣不足,邪氣踞之,積之成也。邪毒內侵襲肺,郁結胸中,肺氣郁,宣降失司,若肺氣虛則氣滯而血瘀,久而成塊;若脾氣虛則所生之痰濕與外邪凝結,亦成腫塊;腎氣不足,脾不運化,肺髒津液乏源,若遇熱毒,津液凝聚成痰,與氣血相搏,成為腫塊。腫塊在氣道侵犯肺髒之脈絡則咳嗽,或有疾,或帶血,甚則咯血不止。若邪積增大,阻塞氣道,氣不能通暢,以致氣短或氣憋。若病期日久,邪積劇增,痰濕阻塞,毒邪更甚,可蘊釀發熱,肺氣繼而不固,出現惡寒、汗出等症狀。總之本病是因虛而得病,因虛而致實;虛為病之本,實為病之標。

以上就是肝癌專家介紹的關於什麼是肝癌的知識,我們說治病要除根,所以我們只有究其根本加以治療才可以徹底的將疾病治愈,希望大家能夠盡早的擺脫肝癌,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